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于博衍

于博衍

 

【湄公河行动】【高方高】凛凛犹生

  高方高,精神上无差,生理上互攻偏高方,不过基本上没有肉所以肉体上可以忽视……快译通小天使我的菜。


  看电影推测高队的女儿贝贝大概七八岁,小方女友五年前死的,我私自设定他女友死后没多久就申请调到前线了,郁局看重他的能力和语言天赋,还有一股子和高刚如出一辙的倔劲,把他分配到高队手下锻炼,熟悉这边的业务,方便以后卧底交流。而此时高队正好也离婚了,状态颓废,郁局给他找了个养成的活转移注意力。基本上是想写一个高方相互扶持一起成长的故事,当然高队对小方的影响应该会多一点,毕竟小方比较年轻欠调教(?)


  后期也可能会修改剧情,暂不确定,有两三个月没写过东西了,有些生疏,文笔欠佳,见谅。


  文题“凛凛犹生”取自辛公给朱子写的祭文中一句:“孰谓公死,凛凛犹生。”谨以此句致敬所以为缉毒事业献身的人们。


  ——0——


  六月的云南,气温还未升起来,日头却一日胜一日的足了,直晒的人眼睛疼。高刚放下卷宗,“哐”一声靠回靠背椅上,神情有些疲倦。


  两日前,高刚刚从北京回来。按照他平常的状态,销完假第二天便该精力满满地投入工作了,如今都第三天了,高刚却还未找回状态,可见离婚一事对他的打击。


  是的,高刚之前回京,就是为了办理离婚手续。


  离婚这事儿对于缉毒警来说不算罕见,高刚以前还宽慰过不少同事,到了自己头上却仍是被情绪影响了状态。人的感性和理性常处于分裂,有的事你明知道该如何或者不该如何,却还是逃不过一个“情不自禁”。


  高刚叹了口气,坐起身掏出看了眼,屏保上白嫩可爱的小姑娘三四岁的样子,笑起来很甜,令他感到些许慰藉。


  前天他登机前接到郁局电话,说是两天后局里要来一个新警员,从鹏城调过来的,让他带着人熟悉熟悉环境。高刚估摸着郁局这是在给他找点事做,好叫他从论令人郁闷一件更比一件强的案子里抬起头喘口气,调节下状态。他认真看了看那位警员的资料:两寸的红底证件照片,板寸头,仍是挡不住的帅气,只是作为缉毒警这长相未免有些过于出众了,容易叫人记住;履历就他这个年龄来说相当漂亮,警校成绩出众,精通三门外语,又很参与了几次大的行动,能力、经验都不缺的样子,若是继续留在鹏城,保不得过两年就要升职。半途跑到云南来,大约也是情怀吧。


  正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,郁局的电话来了:


  “人到我办公室了,还不快点过来领回去。”


  “得嘞。”高刚打起精神,脚一磕,一蹬,椅子往后那么一退,一弹,他就站了起来,往郁局办公室去了。


  一进局长办公室,便瞧见桌旁站了个小伙子,宽肩细腰长腿,听见动静回头看过来,正巧和高刚四目相接。高刚觉得这小子的眼睛里像是有两团火,既亮且烫,没有烧到别人,却在无声地灼伤着自己。只这一眼,他就猜到这小伙子不是什么“情怀党”,背后肯定有点什么故事,高刚有些本能的好奇,但又懒得去打听。


  “高刚,我手下最好的副队长,臭脾气,他要是犯混说话难听你别往心里去,火气下去了他就犯怂,不行你就来找我,等会儿你跟着他熟悉一下工作。方新武,鹏城来的好苗子,你认真点,好好带带人家,吃不了亏的。”郁局长介绍道,桌对面两人顺着话头各自谦逊了一把,这才开始互做自我介绍。


  “久仰,高队。方新武,叫我小方就行。”方新武率先伸出手,他讲话带一点微嗲的闽南口音,笑容显得有些青涩。


  “高刚。”高刚回握了对方的手,“听说你会三门外语,真这么厉害?”


  “……闲得没事就学了,也没什么了不起的,英语法语学的人多,泰语是本科辅修过的,只有緬语是自学的,还有待练习,不过基本的交流还是没问题的。”方新武的神情有一瞬间的僵硬,但他很快强迫自己放松面部肌肉,认真地回答起问题来。


  高刚像是没有看到似的点点头:“挺好的,就是需要你这种人才。”说完,目光自然地滑到郁局身上,并伸手揽过方新武的肩膀,笑道:“人我领走了啊。”


  “去吧,叫小冰等会儿来我办公室一趟,她那文件都拖了两天没交了,姑娘伢子不是都挺会写吗。”郁局摆摆手,点了支烟。


  “她那是普通姑娘家啊。”高刚笑道,领着方新武走到门口,又回头拔高了嗓门提醒道,“嫂子可叫你禁烟呢郁局,再抽就该得癌了!”说完拽着方新武就出了门。


  “滚你的吧,我这身体,还得癌?”郁局空对着门笑骂了两句,到底是是把烟灭了。


  TBC


于博衍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于博衍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